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捐款專區

  • ■ 郵局匯款帳號:0261009-1414708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 玉山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台東分行:808
    ◆銀行帳號:0716-940-003007

    立案字號:府民自字第1000142525號

    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全體會員家長感謝您的幫助,謝謝!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QR-code

    大家庭終於在29日成立了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簡介

協會簡介


認識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緣起
    臺東縣是臺灣本島少數無兒童心智科專業醫療團隊進駐的縣市,地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LOGO處偏遠交通不便,使得自閉症患者求醫困難,本會創辦人因其兩位孩子患有自閉症而遠赴高雄求醫,如此的際遇使他更了解臺東這些孩子與家庭最需要的是什麼,而臺東縣均未曾設有自閉症的服務社團,使這些家庭求助無門,因此決定起身創辦本會,讓這些家庭走出來共同為我們的孩子開創未來。
     
    創會歷史
    本會經早療協會臺東辦事處前主任黃雅平小姐與高雄長庚醫院蔡珮玲心理師協助之下將這些家庭做初步的結合,於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黃俊棠所長與臺東私立康橋幼稚園董事長呂秀蘭女士大力協助之下,在臺東縣仁愛國小資源班劉奎辰老師率領一群愛心媽媽的辛勞奔走下終於完成登記,於1001129日假本會會所舉行成立大會,台東縣第一個專門提供自閉症患者及家庭的服務團體自此誕生,為使本會組織更趨健全,於同年1231日向臺灣臺東地方法院完成社團法人登記。
     
    本會成立後受到臺東縣長黃健庭先生極為重視,並曾利用午休時間請本會創辦人至其官邸討論未來方向,並當面指示臺東縣政府所屬局處全力支援協助做為本會的後盾,其夫人陳怜燕小姐更竭盡所能投入積極參與本會各項活動,關懷這群孩子與家庭,同時不斷尋求各界資源挹注本會。
     
    成立之初承蒙臺東縣政府、臺東康橋幼稚園、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及該所員工消費合作社、台東仁愛國小、臺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以及國立台東大學幼教學系等單位的協助下使本會日漸茁壯。
     
    本會宗旨
    服務臺東縣境內之自閉症患者,經由醫療、教育、復健、職訓、就業、安養等相關權益及福利,得以增進其人際關係,具備社會化能力。
     
    展望未來
    臺東地區這類家庭大多經濟能力有限,又受到地緣限制使他們求醫困難,每每向外求醫必須翻山越嶺,而求醫所須開支的費用及路程上身心所受的勞累,對於家長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對於成年自閉症患者的照護及安置處所亦無設備完善人力充足的專業機構設置,更使家長的壓力與日俱增,如何讓這些位處偏鄉的孩子與家庭能夠接受到良好的醫療、教育、照護等資源來協助他們成長,是本會未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臺東縣自閉症患者所需求的各項資源不若其他縣市那樣充沛,亟待臺灣社會各界給予援手投入資源協助這些孩子與家庭,本會將秉持著創會副理事長呂秀蘭所提『一切為孩子、孩子為一切』的理念永續努力,敬祈您不吝伸出援手幫助這一群遠在偏鄉的孩子與家庭。
  • 相關附件:
  •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簡介DM.pdf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