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捐款專區

  • ■ 郵局匯款帳號:0261009-1414708
    ◆戶名: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 玉山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台東分行:808
    ◆銀行帳號:0716-940-003007

    立案字號:府民自字第1000142525號

    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全體會員家長感謝您的幫助,謝謝!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QR-code

    大家庭終於在29日成立了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寄給行政院長的一封信-自閉兒永遠的志工--孫中光 敬上

  • 發佈日期:2013-06-17
  • 照片說明文字這是我寄給行政院長的一封信,信中我將6月16日發生的令人痛心之事完整的寫在上面,大家就可以了解事情的經過,這封信我以透過行政院長信箱發至行政院,讓院長知道,一個不足6歲的自閉兒不是暴民,請不要用強制驅離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可愛的孩子。

    敬愛的院長鈞鑒:
    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擾了,當我寫這封信給您的時候心中是無比的沉痛,請您花一點時間看完這封信,並祝您收信平安。

    「自閉兒不是洪水猛獸,更不是暴民」請公部門不要用如此粗暴的態度去面對一個不足6歲的自閉兒,就以這幾句話來做這封信的引言,小民是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孫中光,本會是於100年11月29日成立的自閉兒家長組織,我們生活在經濟條件與生活機能不如西部的台東,因為我們孩子受限於症狀及家境的關係始終很難帶孩子出去西部看看外面的世界,本會為了使這群自閉兒能夠有一般孩子的童年,能讓個案家庭相聚一起互相打氣,於102年6月15、16日舉辦親子活動,帶他們去看台東所沒有的動物園(台南頑皮世界)及恆春半島景點與原定前往核三廠南展館觀看3D電影,為了能夠順利舉辦除了家長平均分攤整個活動經費3分之一外,並運用上年度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師所回捐本會的鐘點費來支應,因友人告知您們行程有安排核三廠可以向臺灣電力公司台東營業處(以下簡稱台電公司)申請2萬元的經費,為能節省本會支出因此小民就向台電公司洽詢,臺電公司亦是樂觀其成願意協助我們讓孩子們能有一個快樂的假期,且在出發前幾天亦與小民連繫,小民有告知孩子的狀況我們也會有3位老師2位志工及家長陪同,但可能會有一些情況請您們包容一下,臺電公司方面亦說他們有此經驗,心想政府是我們最信任的也是最能友善接納自閉兒的部門,不料原本約定6月16日上午11點應抵達核三廠南展館,我們從早上7點40分從台南出發中途休息一站因孩子狀況較多加上當日因假日關係車流較多,導致延遲至11點20分抵達,在途中臺電公司人員與小民連絡電話中告知他們的副座也來現場,並且安排我們與台東縣美術協會一起聽取簡報,無奈真的來不及趕到遲到了20分鐘,當我們抵達實一位帶眼鏡的年輕人員非常友善客氣的引導我們進入簡報室,當我們進入會場時臺東縣美術協會的朋友們及負責簡報的小姐很親切地請我們入座,當下我們很高興感覺政府真的很友善,不料事與願違當時有一位中年男子從我們進來時就繃緊著臉,我一再以笑臉向他賠不是,但他卻說你們遲到了20分鐘讓副座及臺東縣美術協會在那等候,我再一次跟他解釋賠不是,但自始自終他依舊繃著臉不笑,當孩子開始躁動時,他跟我說請把孩子帶出去不要妨礙別人知的權利,好大一頂大帽子,這時我為了讓整個案子能順利進行與他溝通是否可以讓我集合照像也可以讓你們順利結案,不料他臉色不悅地說現在正在簡報中怎麼集合照像,就在此時一位不足6歲的自閉兒情緒上來躺在地上哭叫,3位老師及我立刻在場處理安撫,因為只要3分鐘情緒穩下來後就解決了,但這時候這位先生語
    調提高語氣強硬的跟我們說「抱出去不要妨礙他人知的權利」,這時我心如刀割在一位不足6歲的自閉兒面前對著他及老師們這樣子不客氣地如此的粗暴對待,當場3位老師立刻被驚嚇了,怎麼會這樣子的對待自閉兒呢?把孩子當成洪水猛獸當成暴民接近強制驅離的態度,可能我們沒有台東縣美術協會那樣有社經地位那樣有氣質,但是台東縣美術協會的朋友對我們卻是如此友善,還是這位先生認為我們卑躬屈膝是來乞討補助經費嗎?就在此時我感到臺電公司是不歡迎我們的,我對不起這群家長與孩子讓他們受辱了,於是當下我決定帶領這群遠離這不友善的地方,很不禮貌的在會場請家長離席,對此項舉動深深向台電公司致歉,此時那位先生表情訝意跟本會常務監事說那請現在集合照像辦理核銷我們好盡快的將經費撥給你們,真可悲這位先生還真的認為我們連這一點尊嚴都不要嗎?為了得到補助經費就應該要接受你粗暴的對待嗎?而本會常務監事對他說我們一進門到現在你的臉色這麼難看,我們全體家長支持理事長所做的決定,以上是整件事情的完整陳述。並做以下訴求:

    一、我們不責怪臺電公司與那位先生,因為他不了解自閉兒的情況,如果責怪他就是我們的不對,所以請不要為難台電公司的那位先生。

    二、若公部門有接待類似這樣的團體請以更寬廣更包容的心來面對這些孩子,因為政府部門都無法做好,那還有什麼單位值得我們信任呢?

    三、本會從即日起將不再向國營事業單位申請任何補助,雖然我們窮但是我們相信社會上滿滿愛心的人士比比皆是,若台電公司再補助我們將會使此事歪曲,敬請原諒。

    四、台電公司勿需為此事道歉,因為你們不了解自閉兒,且都已經傷了孩子與家長的心,道歉已經無此需要,只要臺電公司日後能體諒包容特殊孩子就好了。

    五、推展友善包容環境應不只是內政部、教育部的職責,應廣為教育所有公務員及國營事業單位人員發揮同理心與包容心,因為政府是我們所信賴的,懇請 院長致力於推展落實公部門友善包容的基本態度與人員教育。

    本封信同時發表於『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粉絲專頁,因為這件事我必須要公開透明處理,讓大家共同省思。謹此。
    恭祝
    鈞安

    自閉兒永遠的志工
    孫中光 敬上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